手机看中经

陈思进:2013年美国多数人税率将上涨2%

2013年01月05日 1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 2013年第一天通过参议院提交的“财政悬崖”法案,让中产家庭避免加税命运,而奥巴马总统也如愿提高富人税赋,这是美国近20年来首度大幅加税。加拿大皇家银行风险管理部资深顾问陈思进发表博文称,虽然达成了避免财政坠崖的预算协议,但美国人几乎必定会在新的一年面对加税,这是因为薪资税减税过期失效,税率提高2%,因此需要多缴纳税金。

    薪资税,是从雇员的薪资中扣缴一个固定的百分比,薪资税减税一旦过期失效后,每位上班族的薪资都要多扣2%,从4.2%增加为6.2%,薪资11万100元及以下的人都要缴薪资税。陈思进在文章中分析称,如果国会未通过法案加上薪资税的提高,把所得税减税延长,任其在1月1日过期失效,普通上班族要增缴数以千元计的税金,将会成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最大幅的增税;如果国会达成协议,延长大多数美国人所得税减税,薪资税将成为大多数上班族唯一增加的税,而富有者将面对所得税增加、减税优惠减少,和缴交支持健保改革的各项税金的状况。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1fe090102e9il.html

    作者介绍:

    陈思进,纽约大学高级金融专业进修班毕业,曾任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证券投资部助理副总裁、美国银行证券公司(BofA Securities)副总裁;目前任加拿大皇家银行风险管理部资深顾问。同时为央视大型纪录片《华尔街》担任顾问。著有《金融让谁富有》《闯荡北美》和《独闯华尔街》等。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