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型基金续领市场风骚 抓住打新机会瞄准三债基

2009年07月20日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王群航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上周,老封基方面没有行情,因为基金公司普遍吝啬分红,投资者与虎谋皮的愿望可能难以实现,老封基也就显得较为沉寂,而由创新型封基所带来的各种新题材,却可以给投资者带来全新的投基机会,值得期待。当前的重点在于国投瑞银创新和同庆B这两只创新产品。

    开放式基金中,指数型基金表现最为抢眼,平均周净值增长率又位居各类型基金中首位,为3.21%;股票型基金次之,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是2.79%;偏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39%。

    从全体基金的净值增长来看,华夏大盘、广发策略、摩根士丹利华鑫资源优选等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领先,其中华夏大盘“今年以来”以81.67%的绩效在72只基金中排名第4位,排名第1位的是华商领先企业,今年以来净值增加了89.03%。

    创新基金异彩纷呈

    瑞福进取将于下周复牌。停牌前,由于受到相关公告中风险提示的影响,投资者对于该基金较为看空,使得该基金有较多的下跌。其实,结合该基金的特点、去年的经验、当前的市况等因素综合来看,当时看空该基金是一种错误。

    上周五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瑞福分级基金之瑞福优先份额的二次开放申购赎回在16日结束,按比例配售已成定局。这样一来,瑞福分级基金的产品结构便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该基金的杠杆就不会“变短”,这个本来就不该担心的利空,现在被证实确实没有了。

    下周瑞福进取复牌将要复牌,笔者认为对此可以积极看待。原因如下:杠杆没有变化;基础市场行情在涨;净值在涨;按照停牌前的价格计算,该基金的溢价率在降低;同庆B上周有很好的表现。

    同庆B则一如既往地表现抢眼。上周,该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涨过了面值,周末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5.3%,为上市以来的最高,所有的原始投资者都开始获利了。

    从6月26日到7月14日,该基金在面值上下盘整了13个交易日,涨时放量,跌时缩量,洗盘行为十分明显。截至7月14日,该基金总计成交了73.43亿份,理论上的换手率为83.34%,但是实际上,该基金的换手率应该不低于92.58%。九成以上的换手率,已经超过了任何一只新产品在二级市场上的可炒作行情启动点了,因为还有很多“庄家”沉淀的筹码。

    截至上周末,该基金的理论换手率为96.81%,实际换手率应该不低于107.56%。这个指标表示,该基金的流通筹码中,可换手的已经换过了一遍。

    指数型基金风头正盛

    2009年,指数型基金扬眉吐气。在上周的投资运作过程中,指数型基金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又是最高,为3.21%,易方达深证100ETF、国泰沪深300、华夏上证50ETF等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领先。

    在具有主动型投资风格的基金产品中,最值得关注的类别是股票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是2.79%,周净值增长率领先的基金有东吴行业轮动、华商盛世成长、万家公用事业等,其中华商盛世成长“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91.8%,在124只股票型基金当中排名第4位。

    偏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39%,全体基金的净值增长,华夏大盘、广发策略、摩根士丹利华鑫资源优选等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领先,其中华夏大盘“今年以来”以81.67%的绩效在72只基金中排名第4位,排名第1位的是华商领先企业,今年以来净值增加了89.03%。

    抓住打新机会瞄准三债基

    上周,债券市场的行情走势不好,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在普遍下跌。纯债基金自然难逃厄运,周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0.16%。相比之下,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表现稍好,由于有投资股票的收益来“对冲”,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2%和0.3%,两类基金中分别有29只、34只基金的净值在增长。债基中,华商收益增强A、B两类份额“今年以来”分别以10.16%和9.95%的收益在一级债基中排名领先;银华增强收益以10.3%的绩效在二级债基中今年以来排名领先。

    日前,两只中小板股票上市暴涨带来的“打新”财富效应,以及大盘股中国建筑即将发行的消息,都促成了资金市场的价格一直保持在较高的位置,虽然当前的银行间市场资金较为充裕,但资金的价格依然较高。毕竟,按照前两只新股来算,打新的年化收益率已经达到了18.7%。在此期间,能够抓住当前较好的市场机会获取较高收益的货币基金有汇添富货币、兴业货币、国泰货币等。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