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证券  
  编者按
    资本和时尚从来都是如影随形,纺织服装产业的资本力量近几年空前活跃。据最新统计,行业内(含鞋类和皮毛)登陆上交所、深交所和港交所的上市公司目前已达到近100家。此外,一批基金、风险投资(VC)等也对不少资质较好的品牌抛出“橄榄枝”,有的希望注资,有的甚至表达出收购意愿。

    对于那些已经上市的行业领军品牌企业来说,未来10年乃至20年,它们做大做强、实现国际化的愿望将更加强烈,几家具有国际化竞争力和气质的品牌集团也将有望形成。在这个过程中,资本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兼并、重组、收购等事件必将频繁上演。

    在此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网与中国服饰报合作,自7月1日起特别新开“财经视线”和“上市公司”两个版面,全面关注行业内上市公司的各种经营动态和资本行为。同时,在这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下,将全面记录并报道一个产业的资本化进程。[点击进入:中国服饰报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