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点之上眺望 研究机构开始聚焦平衡型基金

2009年07月20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闫 铮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剔除指数型和限制申购基金,华夏复兴以96.15%的净值增长率排名股票型基金第1位,而该基金正是本栏目2月所推荐的股票型基金榜首。

    7月,《证券日报》再次独家推出研究机构推荐基金月度统计,15家研究机构推荐的基金中,被推荐次数最多的是一只平衡型基金——交银稳健配置,有6家机构推荐该基金,这与之前6个月,多是股票型基金占据榜首的情况出现了较大的变化。

    7月统计数据显示,在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华安宏利、兴业社会责任、华夏复兴被推荐次数最高,各有5家基金研究机构在7月推荐这两只基金。

    本月参与《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的15家研究机构,分别是国都证券、长城证券、东海证券、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天相投顾、中原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信达证券、国海证券、世纪证券、广州证券。这15家机构在7月共推荐了103只基金。以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分类方式进行划分,包括57只股票型基金,22只混合型基金、12只债券型基金、12只货币市场基金。

    2月首推基金业绩登顶

    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统计中,有5家机构在7月推荐华安宏利、兴业社会责任、华夏复兴。这三只基金都是前6个月统计中的老面孔。其中,华夏复兴是2月机构推荐榜的冠军,华安宏利是3月、4月、5月份的推荐榜榜首,兴业社会责任是5月和6月统计中的状元。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华夏复兴的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96.15%,排在股票型基金的第3位,业绩仅次于易方达深证100ETF和中邮核心优选,在剔除指数型基金和限制申购基金后,华夏复兴排名股票型基金业绩榜首。在2月,推荐该基金的研究机构分别为广州证券、国都证券、国金证券、海通证券、申银万国、天相投顾、信达证券。实际上,绝对业绩居于榜首的易方达深100ETF基金,也是本栏目在2月推荐的指数型基金榜首基金,2月推荐该基金的3家机构分别为国泰君安、国海证券、中投证券。

    而7月,推荐华夏复兴的5家研究机构分别为广州证券、国信证券、天相投顾、中原证券、海通证券。

    另外,推荐华安宏利的5家研究机构为国信证券、天相投顾、信达证券、中原证券、海通证券。推荐兴业社会责任的5家研究机构分别为国海证券、国金证券、中原证券、兴业证券、海通证券。

    从封闭式的股票型基金来看,各个机构间的分歧明显增大,榜首基金一反此前基金安顺一家独大的情形,出现了群雄割据的局面。基金裕阳、基金兴华、基金安顺、基金金泰、基金同益均有3家机构推荐,同类型基金推荐榜的榜首出现3只以上基金的情况,此前从未出现。

    从指数型基金来看,7月最被研究机构看好的基金是华夏上证50ETF,该基金的出现,打破了华夏中小板对指数型基金榜首的垄断。推荐该基金的研究机构共有3家分别是海通证券、国海证券、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易方达价值成长成新贵

    在混合型基金中,7月最被研究机构看好的偏股型基金为易方达价值成长,有5家机构在7月推荐该基金。新登上偏股型基金推荐榜榜首的易方达价值成长,在前6个月的统计中,虽然三甲之中难见到该基金的身影,但一直以来都不乏研究机构关注。该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为81.92%,在晨星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3位,表现不俗。

    数据显示,7月,推荐易方达价值成长的5家机构分别是国金证券、海通证券、国都证券、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兴业证券。

    在偏债型基金方面,兴业可转债的地位牢不可破,连续第7个月占据榜首,但推荐机构的数量已经呈现逐月减少的迹象。1月,在15家机构中,有6家机构推荐该基金,3月份,减少到5只,5月份减少到3只,7月推荐该基金的机构已变为2家,分别是国信证券、兴业证券。同时该基金也是本月唯一进入候选名单的偏股型基金。

    7月,上证指数从3000点一路上冲到3200点,此时,研究机构似乎有意的注重风险控制,推荐基金中,中低风险的基金比例增多。以往鲜有人关注的平衡型基金在7月备受重视。数据显示,7月受推荐最多的平衡型基金是交银稳健配置,推荐该基金的研究机构有6家,由此看以看出,机构在选择平衡型基金的方向性上一致度较高,这6家机构分别为国都证券、国金证券、天相投顾、兴业证券、海通证券、广州证券。

    机构开始重视风控

    从债券型基金来看,工银信用添利和华夏希望债券被推荐次数最多,分别有5家机构推荐这两只基金,这是华夏希望债券首次登顶。推荐工银信用添利的5家机构分别为国海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天相投顾、中原证券。推荐华夏希望债券的5家机构为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兴业证券、长城证券、广州证券、中原证券。

    在货币市场基金中,华夏现金增利依旧最受机构青睐,7月该基金受到5家机构的推荐,这5家机构分别是兴业证券、海通证券、天相投顾、国信证券、中原证券。

    综合整个统计来看,股票型基金入选的数量比前几个月有所减少,平衡型基金的异军突起似乎代表了部分机构研究人员对后市的看法。部分研究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由于有业绩排名压力,基金公司即使不认同市场,但也不敢轻易减仓,因此在上证指数上攻到3200点时,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控制值得商榷,因此,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配置一定比例的中低风险基金。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