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在三种环境下有相对优势

2009年05月11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基金一季报显示,基金总体份额延续了净赎回的现象。统计显示,在成立满半年的259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中,有211只基金净赎回,仅48只基金逆市走强,出现净申购。有三只基金净申购份额比例超过100%,其中兴业社会责任基金今年以来资产净值增长达到16.8亿元,增长率达到190%。

    持续上涨富国天丰债券消除折价

    国内首只封闭式债券基金——富国天丰在经历了持续上涨后,已几乎消除了二级市场折价。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4月30日,富国天丰债券已连续13个交易日红盘交易,当日报收于1.047元,与1.054净值相比,折价率仅为0.6%,接近消除。5月5日收盘后,富国天丰市值较前日继续上涨0.19%。

    基金定投在三种环境下有相对优势

    随着基金定期定投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兴业全球基金有关人士提醒投资者:定期定投并非包赚不赔,在单边下跌的市场行情中,定期定投同样会受到冲击。除此之外,长期实证研究表明,在市场震荡波动、先降后升和单边牛市三种市场环境下,定期定投都具备较强的相对优势。举例来说,假如有投资者从2008年4月底投资兴业可转债基金,每月底投入1000元,到2009年3月底共投入12000元,虽然期间上证指数从3693.11跌至2373.21,跌幅达到35.74%,但这笔投资非但不会亏损,且期末余额可达到13138.12元,收益率达到9.48%。

    华商盛世成长4月领跑开放式基金

    伴随着大盘再次刷新前期反弹高点,近10只基金跨过今年以来50%收益率的门槛。据晨星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次新基金华商盛世成长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52.71%,在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中排名第三。4月份,该基金更是以10.84%的月度收益率居所有开放式基金榜首,净值增长率高出同类基金平均水平的一倍。值得一提的是,华商基金旗下另一只偏股型基金华商领先企业今年也表现不俗。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华商领先企业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46.53%,排在混合偏股型基金业绩榜第七名。

    建信收益增强看好信用债

    建信基金旗下第二只债基——建信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正在募集中。业内专家认为,建信收益增强基金的突出特点是,将以较大比例的债券资产投资于信用债。据了解,建信收益增强投资于信用债的比例,包括公司债、金融债、企业债、资产支持证券等等,将不低于债券资产的30%。建信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敬棣表示,该基金通过利用建信基金的投研力量,用较大比例债券资产投资于信用债,有望取得一定的超额收益。

    易方达策略成长10份派0.2元

    继易方达科汇和易方达科翔分红派利后,易方达旗下基金策略成长将在5月13日派发红利,每 10份基金份额分配收益 0.2元,除权日为5月12日。

    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成立于2003年12月,当时市场点位为1443点,截至今年5月7日,上证指数为2597点,同期涨幅为80%;5月7日易方达策略成长累计净值已达4.18元,位列开放式基金累计净值前8位,累计净值增长率达349.46%。自成立以来,凭着长期出色表现,易方达策略成长屡获殊荣,今年再夺理柏“五年期股票型基金奖”,是名副其实的“长跑基金”。

    明星基金历久弥新跨越牛熊业绩喜人

    根据银河基金截止4月30日的最新数据统计,过去两年内业绩可比的65只股票基金第一名和最后一名收益差额为57%,过去三年内业绩可比的25只股票基金差额则高达166.54%。树立长期投资理念、通过长期投资战胜市场短期波动,这正是基金作为专业投资工具的价值所在。以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为例,银河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工银核心价值成立以来已累计为投资人实现260.94%的正收益,近一年、两年、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列股票型基金第4、8、6位,是银河基金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的五星级评级。

    银华优选业绩持续领先

    4月份股指出现的大幅震荡使基金业绩分化格局继续上演,投资能力强的基金公司旗下股票型基金表现越发抢眼。据天相投资的统计,一季度整体业绩出色的银华基金续写上佳表现,旗下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更是以超过8%的月度收益率,在292只开放式偏股基金中摘得“探花”头衔。据天相投资数据显示,4月份292只开放式偏股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40%,其中有99只基金单位净值涨幅超过5%,银华价值优选股票基金以8.69%的涨幅,超越上证指数涨幅近50%,列同类基金前三甲。

    基金网上交易重抬升势

    伴随着今年的股市反弹,基金网上交易重抬升势,基金公司的投资者教育工作也从有关投资的基础知识升华到有关网上交易、网络安全等知识普及。记者获悉,刚刚结束的易方达“网上交易安全知识普及行动”在活动期间,网上交易开户数激增,并且有大量的网上交易老客户通过致电客服中心索取《网上交易安全知识手册》,进一步说明了广大基民渴望寻求更方便、更优惠的投资渠道以及对电子商务的求知欲望。

    中欧新蓝筹基金首次分红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2009年1季度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管理能力综合评价”,中欧基金一季度加权平均股票投资收益率为28.8938%,跻身综合评价前10名。旗下中欧新蓝筹混合型基金自去年7月25日成立以来,凭借优异的业绩,将于5月7日进行首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1元。对于未来行情,刘杰文表示,震荡仍是09年主趋势,市场在经济数据明显转好的刺激下,仍有上冲可能,但指数单边上扬的概率不大,操作上尽量去把握结构性和阶段性机会。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