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行河北分行获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补助

2013年01月07日 08:3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常琳 张辉 赵占良

  日前,河北省中小企业局、河北省财政厅联合发文,一次性补助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47万元,这是该行第一次获得省级小企业贷款补偿资金,表明政府部门对该行小企业业务发展的认可和支持。2012年,该行小企业贷款业务增速达到21.05%;服务小企业专营机构“中银信贷工厂”授信总量6月份突破40亿元,9月份突破50亿元,12月份超过62亿元,该行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做法。

  创新小企业金融服务模式。该行“中银信贷工厂”采取“端对端”工厂化流水线作业方式,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审批流程,实施批量化、标准化的审批模式,使小企业融资“手续简、审批快”,从项目发起到资金发放,一般不超过10个工作日,实现对小企业融资的高效审批和信贷资金的及时发放。

  加快产品创新和推广。针对小企业个性化需求,该行推出多项金融服务产品,解决小微企业实有资产抵押不足、贷款难、发展难的状况。针对中小企业实有资产不足、担保难的问题,该行与省内40多家担保公司开展全面合作,互签客户,协助小企业客户有效落实担保,扩大融资规模。针对能够提供足额抵、质押的中小微企业客户,该行推出“快易贷”产品,采取三年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灵活用款方式,以高效率、高抵押率、低价格支持优质小微企业客户。

  提供优惠融资条件。该行严格规范贷款定价和各项收费要求,定价水平处于同业水平。严禁辖内对小微型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等。充分考虑企业的承受能力和生产经营状况,规范对小微企业的利率定价管理,减负让利,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支持地方特色经济发展。针对全省重点产业集群和实体经济发展特点,该行改革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实施审批人、尽责人员派驻制,“中银信贷工厂”属地化,靠近市场,贴近客户,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重点支持了辛集皮革、清河羊绒、石家庄南三条市场、白沟箱包等国内知名的特色商圈、经济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