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农发行甘肃分行加强中长期贷款收贷工作

2013年04月02日 13:23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工行福建省分行深化银企合作

  本报讯 记者郑长灵 通讯员肖俊海报道 日前,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与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该行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迈出新的步伐。工行福建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功签约,将开启工商银行与红星美凯龙全面合作的新篇章。近年来,工行福建分行秉承“市场优先,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全力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并通过产品创新、渠道建设、服务管理等,不断提高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实现了由资金供应商向金融服务商转变:在信贷融资服务方面,工行福建省分行近3年新增各类融资超过千亿元,企业融资存量与增量连续四年位居同业第一;民生服务方面,全辖现有4家财富中心,130家贵宾理财中心,314家理财网点,组建工银商友俱乐部140家,满足不同层次社会公众金融服务需求。

  农发行甘肃省分行 加强中长期贷款收贷工作

  本报讯 记者杨立新 特约记者牛效智 通讯员吴生智报道 2013年,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到期近26亿元,为近年来应收回贷款额度最大的一年,收贷收息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为确保收贷收息工作按期完成,该分行及早动手,早做安排,通过采取加大监测催收力度、落实还款资金来源、严格考评通报机制、新项目受理与应收贷款清收挂钩等四项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到期贷款管理台账,定期监测本息收回情况。

  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担保公司开展合作

  本报讯 通讯员蔡克明 吴洪玮报道 日前,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口市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小企业信贷业务合作,这标志着该分行与担保公司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小企业贷款业务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与担保机构合作共赢,对提升该分行小企业贷款业务吸引力,拓宽业务覆盖面,实现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海口市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是海口市政府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担保难而出资设立的海口市惟一一家政策性专业信用担保机构,为海口市国资委下属重点企业之一,也是海南省担保协会会长单位。

  春耕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积极支持春耕备肥

  本报讯 特约记者邵正红 通讯员冯刚 王哿报道 正值春耕时节,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围绕服务“三农”主线,积极深入基层调研,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相关资金需求,大力支持春耕备肥,确保春耕备播资金供应。截至2月末,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累计发放2012-2013年度国家化肥储备贷款11.3亿元,支持山东省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和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承储企业入储化肥55万吨,占全省入储总量的60%,确保了旺季用肥需求。截至2月末该分行共向烟台市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济宁市天力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等8家大型农资企业发放短期贷款1.73亿元。此外,该分行还累计向29家农业生产资料加工企业发放农业科技贷款近30亿元, 2月末贷款余额8亿元,支持范围覆盖了良种、化肥、农药、农膜等多个产业领域。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粮食收购贷款超83亿元

  本报讯 通讯员李红滨 王玉波报道 随着气温升高,种粮农户备春耕已经开始。为解决农民备春耕资金需求,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经过认真细致的市场调研,准确掌握市场信息,积极筹措资金,持续加大粮食收购资金投放力度,及时向收储企业投放粮食收购资金,用于收购农民手中余粮,切实解决农民备春耕资金急需。进入3月份以来,投放粮食收购资金就达19.35亿元,收购粮食12.4亿斤,保证了农民卖粮兑现,以及备春耕的资金需要。

  风险防控

  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夯实基础管理防风险

  本报讯 通讯员朱丽娜报道 近年来,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强化内控管理,明确后台制约岗的监督责任和管理岗的系统指导及监管责任。该分行狠抓岗位责任落实,针对内控流程的风险点来设置岗位关键点,对照上级行、监管部门现行的制度办法制定岗位操作指引,落实岗位责任。通过现场检查和系统非现场监测,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提高全行制度执行力。充分利用CM2006和真实性核查等电子化系统,全面加强真实性核查,有效防控风险,该分行对粮油收储贷款,该分行坚持“看住库存”,确保粮出钱回、封闭运行、库贷挂钩。对商业性贷款,坚持“看住现金流”,确保信贷资金用于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