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际金价再跳水创三年来新低

跌破1250关口
2013年06月27日 07:43   来源:北京日报   张倩怡

  国际金价昨日继续上演“跳水秀”。截至昨晚19时30分,欧盘黄金的价格定格在了每盎司1228.76美元,跌破1250关口,跌幅达3.45%。这也是国际金价自2010年以来的新低。分析人士预测,伴随晚间美国GDP数据的出炉,国际金价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维持跌势。

  与金价休戚相关,白银昨日也没能守住每盎司20美元关口,一度跌至2010年8月以来的最低位每盎司18.57美元。

  美国商务部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数据优于预期,且连续第2个月上扬;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近5年半高点;5月新屋销售创2008年7月以来最高。威尔鑫首席黄金分析师杨易君表示,一系列强劲数据提振了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且巩固了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的预期,助力美元连升5日,导致投资者持续抛售黄金。

  伴随投资者对黄金的热情逐渐转淡,各大机构也在接二连三地下调贵金属目标价。统计显示,本周已有7家投行宣布下调金银价格预期,其中包括高盛集团、瑞银集团、法国巴黎银行、汇丰银行、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