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际金价一周下跌近百美元

2013年06月24日 07: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议息会议后暗示,若经济情况继续改善,央行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缩减每个月的债券购买规模,这一表态重创国际金价。黄金价格本周下滑接近100美元,跌7%,创2011年9月来最大单周跌幅。今年截至目前,黄金价格跌幅高达18%,创下2000年以来同期最大跌幅。

  美联储推出的刺激计划一直对黄金价格构成支撑,因为这提升了对黄金的保值需求。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20日决定上调黄金期货交易的保证金。该交易所将黄金期货交易的保证金上调25%,至每份合约8800美元。黄金期货未平仓合约在周四大幅减少后,意外增加3%,显现空头回补短期支持金价的迹象。

  市场的逢低买入盘使得纽约金价21日微涨。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3年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8美元,涨幅为0.45%。但这一上涨未能抵消整周金价下跌的幅度,金价本周总计下跌95.6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商品策略分析师指出,“现在看来,金市似乎对市场坏消息很敏感。现阶段美元转强,已难刺激到市场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需求,短期价格面临下行风险增大。

  21日当天,今年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 .6美分,收于每盎司19 .959美元,涨幅为0.69%。2013年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7美元,收于每盎司1369.5美元,涨幅为0.42%。

  国际原油市场上,油价也未能得到美联储关于美国经济前景好转的提振。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14日当周美国领先指标降至一个月最低水平,同时增长年率也略有下滑,暗示美国经济增速不及预期。

  在伯南克19日宣布可能于今年晚些时候缩减购债规模后,原油价格连跌三日。因美元大涨、交易商担心中国原油需求放缓以及美国投资人对原油需求减弱,原油承压,跌幅扩大。另外,多国敦促叙利亚停止内战,未来油价预计上行艰难,原油市场周五收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4美元,收于95.40美元/桶,跌幅为2.89%。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