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盘中一度下探至1849.65点 沪指"V"型走势惊险穿越

2013年06月26日 08:4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何川

  盘中一度下探至1849.65点

  沪指“V”型走势惊险穿越

  何川

  本报北京6月25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下挫后,25日沪深两市由单边杀跌逆转为先跌后扬,整体呈现“V”字形走势,投资者恍惚之间有穿越之感。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1949点的前期低位,随后一路震荡下行,并探底至1849.65点,跌幅达5.7%,创4年多来的新低。午后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回升拉动下,沪指大幅逆转。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信息设备、电子等板块领涨,而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和采掘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1959.51点,微跌0.19%,成交1047.44亿元;深证成指报7495.10点,下跌1.23%,成交1096.26亿元。两市成交总量逾21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创业板指、中小板指表现相对强势,分别以1.37%、0.37%的涨幅翻红报收。

  “今日两市开盘后,由于市场初步明确了此前的‘救市’预期或难以实现,投资者信心备受打击,做空气氛极为活跃,这一定程度上促使市场在前半个交易日里延续了之前的暴跌行情。”国盛证券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周明剑表示。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近期大盘连续超跌,引发了一些股权质押项目的平仓止损要求。同时,融资融券业务中,在维持担保比例的规定下,很多重仓投资者也不得不平掉头寸,这加剧了前半日的杀跌潮。

  午盘后市场行情突变,沪指探底回升,一举收复1900点并以微跌报收。其中,除银行、地产等权重发力回升外,4G概念、宽带中国等科技题材股表现也很活跃。在两市共计22家个股涨停中,科技股占比近一半。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在接连暴跌之后,随着恐慌盘的逐步退却,市场技术性反弹在情理之中。但午后入场资金规模有限,并且多是逢低吸纳小盘成长品种。“在整个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下,近期中国移动启动4G网络设备的招标、‘棱镜门’事件的发酵等因素助推了科技股的走强,资金明显偏好成长型中小市值个股。”郭一鸣说。

  展望后市,周明剑表示,大幅下跌后的市场虽会有一定技术性反弹需求,但若无重大利好出现,短期内市场可能仍将延续弱势格局。

  东吴证券认为,近期存量资金寻求的热点或侧重于安全性与稳健型、中报预期较好的消费品行业以及传统行业中的业绩预期反转品种。其后,随着7月份中报与半年度经济数据的发布,市场进入业绩证伪期,个股走势将会明显分化。三季度后,伴随此前市场结构性风险的释放以及估值体系的再平衡,届时政策面上的改革预期有望焕发出市场的做多热情。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