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光大银行H股上市获批 发行规模拟不超过120亿股

2013年06月26日 07:47   来源:经济导报   姜旺

  24日光大银行公告称,该行董事会会议通过了 《关于确认和批准本行H 股发行上市相关事宜的议案》等。此前不久,光大银行公告称,该行H 股发行的相关方案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复,并已接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这意味着几经波折的光大银行H 股上市工作又有了新的进展。

  据了解,光大银行此次发行规模不超过120亿股,所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本公司资本金,最快将于下周路演。

  光大银行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该行存贷比69%,不良率0.79%。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79.6亿元,同比增长16.1%,每股收益0.20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按照银监会新颁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算,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为9.9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及一级资本充足率为7.53%,高于监管过渡期安排,但资本压力仍是该行H 股上市的最大诉求之一。

  资本压力的缓解渠道显然不仅限于登陆H股,光大银行2012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 《关于发行合格二级资本工具的议案》,该行将发行不超过等值人民币200亿元的合格二级资本工具,用于充实公司二级资本,提高总资本充足率。

  尽管光大银行未来4年资本规划内容没有对外公布,但该行高层多次强调,中长期更重视内生式的资本补充渠道,即调结构、提效益、增加自我资本补充能力。

  除此之外,光大银行与香港金融机构的合作也有新的动作。6月18日,光大银行和新鸿基金融集团在北京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光大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在遵守境内外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前提下,光大银行将利用新鸿基金融集团的境外资源优势,开拓高端客户的潜在机遇,进行投资移民业务、财富管理业务领域的合作;新鸿基亦将借助其在相关金融领域的经验,根据光大银行高端客户的个人和企业需求,提供系列境外金融产品以及服务,满足光大客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