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光大银行授信40亿支持印刷企业

2013年06月19日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作为国内最大的印刷产业区,珠三角聚焦了不少中小型印刷企业,但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却受资金缺口的困扰。昨日,光大银行与广东浆纸交易所、广州市出版印刷行业协会重要会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光大银行将对广东纸浆交易所授信40亿元人民币,帮助纸浆下游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据介绍,光大银行依托广东浆纸交易所交易模式设计了专业的纸张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整合了上游造纸企业和下游印刷企业的需求,降低纸张采购成本。

    此前,光大银行主要针对产业链上游的公司进行服务,而介入中下游在光大银行看来是“创新开展中小微服务,推行模式化经营的重要行业服务模式之一”。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