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近90亿元大单资金出逃三板块

2013年06月25日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沪深两市出现单边大跌走势,两市无一板块上涨,房地产板块和金融服务板块的大跌致股指重挫。其中,房地产板块流通市值加权跌幅7.67%,信达地产、格力地产、保利地产、阳光城等71只房地产股跌幅超8%;金融服务板块流通市值加权跌幅5.63%,西南证券、平安银行、西部证券、兴业银行等22只金融服务股跌幅超8%。

  从大单资金流向看,资金流出居前的板块是金融服务(58.69亿元)、房地产(16.67亿元)、机械设备(14.45亿元)、信息服务(12.73亿元)、建筑建材(11.996亿元)、交运设备(11.72亿元)、医药生物(11.11亿元)和化工(10.81亿元)等板块,其中金融服务、房地产、机械设备三大板块资金合计流出近90亿元,成为昨日做空A股的主力板块。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银行间市场“钱荒”问题继续发酵,6月底前,中国商业银行将有1.5万亿元理财产品到期,银行间拆借利率将再度面临上升压力。而银行间资金链条继续保持紧绷,很快就会传递到房地产行业,这是昨日房地产和金融服务两大权重板块大跌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市场大跌的背景下,仍有317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江苏吴中、上海九百、新日恒力、中兴通讯等多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江苏吴中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18112.90万元,昨日报收18.50元,年内涨幅156.94%,该公司2013年4月12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凯生物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液通过GMP认证,证书有效期至2018年4月8日。本次中凯生物的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液顺利通过GMP现场认证检查并取得《药品GMP证书》,将对公司今后的药品生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证券日报 黄作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