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30万买奔驰 他得肺癌她没了娃

2013年06月25日 16:24   来源:沈阳晚报   

   珠海车主王先生

  “买奔驰花30多万 治肺癌花30多万”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晶川) 本报昨天有关奔驰C200驾驶室疑似“毒气室”的报道引起各方强烈反响。昨天,珠海车主王先生和林先生分别致电本报,投诉在购买和使用了奔驰C200后身心受到严重伤害,其中王先生还患上早期肺癌,不得不远赴北京做手术并接受化疗。与深圳车主一样,王先生和林先生在与当地经销商的沟通中同样受到冷遇。对此,他们表示,必要时将诉诸法律,坚决维权,抗争到底。

  购车两年半罹患癌症

  王先生是珠海本地人,今年39岁,自己开了一家公司。2009年3月,王先生在珠海仁孚4S店花37万元购买了一辆奔驰C200轿车。开上新车后,王先生即发现驾驶室里有一股异味,不久,就出现了头晕、头痛、咳嗽的症状。当时王先生并没有把这一切与新车联系到一起。 两年半后,王先生咳嗽加重,以为得了气管炎,就去医院开了一些消炎药,结果病情毫无起色。无奈之下,2011年10月,王先生去广州军区医院做了全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肺癌早期。

  手术花费数十万元

  2012年1月5日,王先生在北京肿瘤医院接受了肺部右下叶切除手术,并在术后接受了一个月的化疗。“手术和相关费用总共30多万,又可以买辆C200了。一个月的化疗让我瘦了10多公斤,每天都会不停呕吐,吃什么吐什么,整个人元气大伤,到现在依然浑身无力,基本上无法正常工作。我的生意也因此大受影响,以前每个月都有15万元左右的收入,出了这事之后,公司只好交给我爱人打理,收入勉强能达到以前的一半。”王先生说。

  做完手术后,王先生听说奔驰C200驾驶室空气有问题,于是把车送去做检测,发现车内TVOC达到0.651,超过0.5的法定标准。他又去医院咨询,医生告诉他,他的病情与车内TVOC长期超标有直接关系。

  今年5月,王先生开始正式走上维权之路。他先是向国家质检总局投诉,但至今没有回音。随后他又去珠海仁孚4S店反映,店里的工作人员给他的答复是换地毯就可以了。“他们根本就是不解决问题,避重就轻,以换配件拖延。”王先生气愤地说。

  7个月不开车无药自愈

  另一位珠海车主林先生也与王先生有类似遭遇。林先生与王先生同年同月购买了奔驰C200轿车,结果很快就出现不明原因的夜咳,皮肤病、囊肿频发,吃过很多药都无法治愈。去年12月经医院检查,林先生被确诊为肺纹理增粗。

  “我曾经向4S店多次反映问题,他们建议我换地毯,可是换了两次还是解决不了问题。后来我自己买试剂测试过车内空气,发现甲醛超标。”林先生说。

  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从不吸烟,身体一直很好,可是现在肺部变黑,纹路变粗,他问过医生,医生告诉他一般吸烟十多年才会这样。从被确诊为肺纹理增粗后,林先生就把车开到4S店拒绝使用,现在已经超过7个月没开了。“以前每天咳嗽都很严重,现在不开车后就无药自愈。”林先生说。

  奔驰涉嫌隐瞒重大质量缺陷

  谈到奔驰方面在这个问题上的处理方式时,两位珠海车主都表示十分愤慨。王先生认为,这件事暴露出奔驰C200肯定存在严重质量隐患,这样久拖不决,正好说明问题严重很难解决。至于地毯,王先生认为只是问题的一个部分,他已经保留一块旧地毯作为证据,以待日后检测。王先生透露,他自己剪开那块旧地毯,发现内层是一层沥青一样的东西。

  林先生认为,奔驰C200涉嫌隐瞒重大质量缺陷,目前车厂和经销商肯定不愿承认,因为他们知道一旦被查实将会有严重的后果。他表示,将联合其他受害车主坚决维权,抗争到底。

  长沙车主李小姐

  “驾驶C200,肚子里的孩子没了”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晓鑫) “5月22日刚检测出车内甲醛超标,6月1日就流产了。”湖南长沙李小姐表示,她驾驶的奔驰C200车内一直有一股“新车味道”,起初她并不在意,后来她听了朋友的建议,把车送到第三方机构检测,发现汽车甲醛等超标,不久后,怀有身孕的她流产。令她失望的是,奔驰公司到现在都没有出示关于该车的书面检测报告。

  去年5月,李小姐在当地4S店购得一辆奔驰C200,购买该车前,她的朋友曾提醒她该车有异味。“我的朋友送去机构检测,发现车里的甲醛超标,”李小姐说,她当时并没有在意,因为她的朋友的车购于2009年,而她的车是2012年产的,技术有所改进,她认为应该不会有问题,于是买下了车。

  “就是一股新车的味道”,李小姐说,这种味道在阳光下会更加浓烈,但她闻遍了整个车内,都找不到气味的来源。慢慢地,李小姐对这种气味也就习惯了,但每当有人坐她的车时,总会觉得有味道。

  今年4月底,李小姐成功怀上孩子。此时,她听闻了关于该车的负面信息,在朋友的提醒下,5月22日,李小姐和丈夫将该车送到当地一家机构检测,“结果显示甲醛等超标4倍。”随后,李小姐和丈夫将检测情况反馈给当地汽车4S点,不过迟迟没有得到回复。

  6月1日,李小姐突然感觉不适,随后被家人送至浏阳市人民医院时,后确定为流产。“当时医生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是不是住进了新房子?’”李小姐说,医生表示,孕妇早期流产很有可能是外部气体刺激引起的。

  李小姐出院后,随即和丈夫将车送到4S店,不过到现在为止,奔驰方面均没有向她出示关于汽车的书面监测报告。“就像去普通便利店买东西,如果有人说产品有问题,人家会马上会拿出合格的证书给你看,奔驰这么大的公司,怎么就不行呢?”李小姐愤怒地说。

  一开车就头晕,不开就好

  【车主资料】黄女士,购车时间:2010年3月

  【车主遭遇】黄女士提车时察觉车内有轻微异味,并没留意。黄女士的老公开车两年后突然感觉肺痛,可他又不吸烟,一家人当时都很不理解。后来去医院检查,病历上写的是“肺部纹理增粗”。而她自己也是一开车就感觉头晕贫血,但不坐车就好了。

  夫妻俩起初其实闻不出臭味,但有坐车的朋友会说,怎么这么臭啊。之后看到报道才突然明白了,原来与这毒气有关,所有车主都是这样子。

  说是地毯的原因,黄女士的车也换了地毯,但到现在十来天,味道也越来越浓。车窗紧闭后最多半小时就出现,所以她都不敢再开。

  找到4S店,对方说这不是异味,不影响身体健康,而且因不同区域和个人使用状况而不一样。但黄女士觉得这个车是不合格的,根本不应该推出市场。“我们身体已经被伤害了,但不希望他们还隐藏真相,让更多车主受伤害!”(深圳晚报记者 陈章琦)

  4年间喉咙一直干咳

  【车主资料】杨女士,购车时间:2009年7月

  【车主遭遇】杨女士家的车C200是在会展中心的车展上买的,开始时有一些味道,她想着是新车,所以就没有很在意。有朋友同事坐了她的车之后抱怨,加上后来看到媒体报道,才发现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开车的4年间,她一直存在喉咙干咳、眼睛红肿等状况,但并未刻意去联想,“因为信赖所以选择奔驰,所以也没想对身体造成损害”。清楚事情原委后,杨女士开始想能得到怎样的解决。深圳车主跟奔驰协商,都没得到什么答复,他们说对身体无害,这让杨女士特别不能接受。

  奔驰让车主们去换地毯,一个星期前杨女士换了,第一天还可以,但第三天味道又出来了,跟之前的也不一样,之前是皮革的味道,这次是橡皮泥之类更臭的味道。 “奔驰经过换地毯之后就没有进一步回复了,就拖着。我觉得如果我们身体坏了,奔驰给我们钱也买不了好的身体。所以我们要求他把车召回,C200这款车不要再出现在中国市场。” (深圳晚报记者 陈章琦)

  女人开的车很臭很尴尬

  【车主资料】肖女士,购车时间:2009年12月

  【车主遭遇】肖女士的奔驰C200刚开始买的时候觉得味道重,找了4S店,她自己也做了一些香薰,包括清洗空调,但味道依然有。“现在3年了,小孩每次坐车就觉得头晕。我自己也觉得很纳闷,一个女人开的车,被觉得臭,感觉很尴尬。”

  到了2011年,肖女士觉得新车到现在一年多,不可能还是这样的气味,她才开始重视起来。找到4S店,跟他们商讨应该怎么处理,对方就建议车主换下地毯,也没有明确答复。听很多人换了之后情况依旧,肖女士索性没有更换:“现在那车我都不敢开了,不敢让小孩做,因为小孩反应会很大。”

  肖女士说,感觉奔驰方面不是很重视车主的身体状况,只要不死人、没有大的事件发生,就不关他们的事情。“气味这些伤害不是很明显,是长年累月的!”

  肖女士觉得中国可能没有像国外那样很明确的规定,他们也不知道到哪里去申诉。她希望厂商能把车召回,给他们一个公正公平的交代。“他们将异味归结于中国的空气质量很牵强,因为其他车并没有这个味道。”(深圳晚报记者 陈章琦)

  (原标题:30万买奔驰,他得肺癌她没了娃)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