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金下调 中国二季度GDP预测至7.5%

2013年06月25日 09:44   来源:西安晚报   

  6月以来,银行间市场利率大幅上升,6月20日隔夜SHIBOR甚至突破13%。“这不是政策的期待”,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异常高的银行间利率可能会导致个别金融机构资金周转困难,一旦出现挤兑,则会放大金融风险。为了控制系统性风险,预计央行会增加流动性供给,包括对系统性重要银行的贷款、公开市场操作等,以降低银行间市场利率。

  中金公司估算,银行间市场利率与滞后一期的GDP增速和工业增加值增速存在显著的负相关,传导时间在一个季度左右。因此,银行间市场利率持续上升将带来经济增长放缓压力。“基于这一判断,我们下调二季度GDP预测,从原先的7.7%下调至7.5%”,彭文生表示,“全年GDP增速预测也从此前的7.7%下调至7.4%,维持明年7.3%的观点。” 据《证券市场周刊》

  点评:大趋势走弱,各行各业都很难。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