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旅游博览会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相关概念股迎春风

2013年06月24日 07:30   来源:中国保监会   

    2013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昨天落下帷幕。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旅游博览会有望再次推动北京旅游产业发展,龙头股获投资机会。

    推上千条超值特价线路

    据中国网报道,本届旅游博览会展览面积达35000平米,比上届增加了16.7%。参展范围除旅游机构、旅行社、旅游目的地、航空公司、酒店、度假产品、旅游商品、智慧旅游,还增加了直升机、房车、户外旅游装备、邮轮旅游产品、木屋等项目。

    国内多家旅行社参加了博览会,包括中国国旅、中旅总社、中青旅等在内的各大在京旅行社还推出上千条超值特价线路。特价线路涵盖了世界各地的著名景区、景点,包括昆明版纳大理丽江游等广受追捧的热门国内线路以及欧洲游、北美游、澳洲游和韩国游等出境线路。同时,推出的线路还能够满足多样化需求,如合家欢游、亲子游、蜜月旅行、夕阳游等。

    推动北京旅游产业发展

    北京贝斯投资证券分析师李智刚表示,旅游博览会对旅游板块产生短期政策性利好,加上前段时间园博会在北京举办,还有境外游客过境72小时免签政策等,这些政策组合拳极大地促进了来京旅游人数和在京旅游消费水平的增长,对于北京旅游产业发展有强大的推动作用。

    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除了物质上得到满足之外,休闲娱乐也成为国民提升生活质量的重大要求。而从整个国民经济发展的进程看,提高消费旅游在经济中的比例也成为中国经济结构升级的必然要求。因此,当前政府一直在推进国民休闲旅游计划,各地政府也加大了政策扶持力度,未来中国旅游产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

    关注底部龙头股

    对于未来投资机会,马小东表示,在北京市场可以关注具有较强业务拓展能力、业务创新能力的旅游企业,如中青旅、中国国旅、首旅股份等龙头公司。从全国来看,主要省市及主景区客流在五一假期已有明显回升,旅游市场景气度步入旺季回升阶段。可重点关注宋城股份、丽江旅游、峨眉山A、黄山旅游等。

    李智刚表示,建议关注掌握核心景区资源、管理层经营能力强、规模大、目前处于底部的龙头旅游类股票,比如北京旅游、中国国旅。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