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A股上演飞坠后加油重起 短期或延续震荡回落

2013年06月22日 07:17   来源:中国保监会   

  受到银行间市场“钱荒”以及外围市场暴跌影响,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几大股指纷纷跳空低开,早盘股指一路下探,创业板盘中破千点,沪指一度跌近2%,好在金融股强势拉升,股指跌幅收窄。不过,沪指全周大跌4.11%,周线三连阴。

  □盘面

  金融股拉升强势护盘

  近一个月以来,市场资金面出现罕见紧张局面。6月20日,银行间隔夜拆放利率和回购利率均超过13%,引发流动性担忧。承接前一日的大跌之势,加之隔夜美股及大宗商品大跌,A股周五早盘大幅低开,两市跌幅一度达到2%左右,好在此后指数在2000点以上多头第一次吹响了反攻号角,以新华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股拉升护盘,券商、银行股也有所拉升。券商股中除光大证券下跌外,其余全线上涨。导致股指节节上攻,终于在午后各大股指集体翻红。只可惜盘中有色、煤炭、地产等板块轮番打压,未能保持红盘到收市。飞机制造领跌,整体回落2.9%,三沙概念、卫星导航、触摸屏等跌幅居前。

  ■分析

  摆脱弱势缺实质支撑

  银腾前瞻孙旭东分析认为,目前主板超跌非常严重,汇金在二级市场上增持新华保险,这对该股形成很大的利好刺激,并且汇金会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当前新华保险股价已止跌回稳,昨天放量大涨成为护盘的主力,并带领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上涨,成为护盘资金入场做多的一个突破口。但考虑到经济基本面景气度下滑、资金面紧张等影响,市场摆脱弱势震荡仍缺乏实质性支撑。这也是昨天股指冲高回落的原因之一。

  □周评

  6月飞雪沪指跌300点

  沪指三周跌掉300点没有任何抵抗,本周大盘更是延续六月飘雪,周线三连阴,沪指放量下挫周跌4.11%,深成指周跌4.05%。怎一个惨字了得。

  本周,“钱荒”成为银行间市场的关键词。海富通基金认为,从现在到月末,随着半年末时点临近,各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对资金的渴求加剧,资金面紧张形势短期内将难以改观,这对市场形成压制。

  ■展望

  短期或延续震荡回落

  国投瑞银投资气象站昨天发布投资报告显示,红5月行情未能在6月得以延续。截至昨天收盘,上证指数本月以来已累计下跌9.89%。在实体经济呈现弱复苏的背景下,通缩风险叠加流动性压力,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显著下降,市场情绪趋于悲观。不过,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依旧是大趋势,仍看好由此衍生出的新兴产业主题投资机会。

  展望未来,国投瑞银报告认为,宏观经济在三季度前将保持相对平稳,经济增速可能出现小幅回落;流动性会继续趋紧,一方面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担忧会持续困扰投资者,另一方面季度调整后CPI环比增速并未出现趋势性的下滑,央行大幅放松货币政策的概率较低。短期证券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回落的格局,中报披露期建议规避业绩可能不达预期的成长股。医药、大众消费品、环保、传媒、消费电子等成长类行业依旧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