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欧元区6月综合PMI初值缓慢爬升

2013年06月21日 07: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Markit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7,略高于预期值48.6以及5月份的48.3;服务业PMI初值为48.6,高于预期值47.5和5月份的47.2;综合PMI初值为48.9,高于预期值48.1以及5月份的47.7.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指出,6月欧元区PMI初值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仍处于收缩状态,但有迹象显示经济萎缩速度会持续放缓。PMI数据高于50显示经济活动扩张,低于50显示经济活动萎缩。

  具体成员国来看,欧元区两大核心成员国德国与法国 6月份PMI初值表现冷暖不一。德国6月份制造业PMI初值为48.7,不及预期值49.8以及5月份的49.4;6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1.3,好于预期值50.0以及5月份的49.7.

  Markit高级经济学家安德鲁 ·哈克称,德国第二季度经济整体增长已显露停滞迹象,最新经济数据令人担忧德国经济前景。由于企业担忧市场需求疲软,德国新增就业已持续第二个月下滑。

  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8.3,好于预期值47.0以及5月份的46.4;服务业PMI初值为46.5,同样好于预期值44.8以及5月份的44.3,这两项数据分别创16个月和10个月新高。

  Markit高级经济学家杰克·肯尼迪称,目前法国经济情况仍然疲软,但最新PMI数据显示,该国第二季度产出降幅有所放缓。法国就业增速仍在下滑,但未来企业有望减缓裁员幅度。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