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北京年会展收入超250亿元

2013年06月21日 08:08   来源:人民日报   余荣华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2012年,北京规模以上会展单位实现直接会展收入250.9亿元,比上年增长11.5%。会展旅游日益成为助推北京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引擎。

  北京市把开发“会展、会议、会奖、会所以及中医养生、修学旅游”等高端旅游作为旅游业工作重点,成立专门促进机构,发起成立了北京高端旅游与会议产业联盟、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启动会展、会议营销大使计划。2012年,北京全市规模以上会展单位拥有可出租会议室5730个,使用面积为82.8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50万人同时参展参会。全市规模以上会展单位展厅使用面积为42.1万平方米,室外可使用展览面积29.4万平方米。就国际会议的举办数量而言,北京约占中国市场的1/3。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