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北京5月房租同比上涨7.4%

2013年06月14日 07: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6月13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5月份,北京市居住价格同比上涨6.9%。其中,住房租金同比上涨7.4%,环比上涨0.5%。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北京5月住宅租赁市场较往年同期相对活跃。受生活居住成本高、业主保证高投资回报率等因素影响,住房租金持续上涨。不过受宏观调控影响,住房买卖市场冷却,“转售为租”的房源量增加,起到平抑租金上涨的作用。

  张大伟预计,由于6月份到9月份是毕业生就业旺季,租赁需求可能再次出现明显上涨。因此,从目前整体市场发展趋势看,房租在未来几个月有加速上涨的可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