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开行研究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06月20日 19: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今天在京主持召开党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国开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吉平、王用生、袁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清玉,党委委员赵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纲领性文件,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理论文献。全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内容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结合国开行实际,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落实整改、建章立制”三个基本环节,聚焦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要突出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持开门搞活动,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民主生活会。要针对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建立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全行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为组长的国开行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二是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既要做好规定动作,确保基本环节不遗漏、规定动作不减少,又要结合国开行实际,创新自选动作,突出国开行特色。三是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的工作。严格落实中央要求,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扎实有效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