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沪指跌0.73%深成指跌0.59% 两市成交不足1500亿元

2013年06月20日 08:19   来源:人民日报   

    在前一交易日温和反弹后,今日A股市场重回跌势。早盘两市双双跳空低开,沪指一度探至2115.79点,创年内新低。午盘沪指跌幅有所收窄,但仍呈弱势格局。两市大部分个股收跌,上涨个股总数不足800只。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143.45点,下跌0.73%,成交670.81亿元;深证成指报8421.24点,下跌0.59%,成交809.20亿元。两市成交总量不足1500亿元,地量特征明显。

    “今日股指一度出现大幅下跌,主要是受到IPO最快或于下月底重启消息的影响。”巨丰投顾分析师丁臻宇表示,在6月18日召开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培训会上,监管层要求券商在7月底前做好IPO重启准备工作,并表示不再调控发行节奏,这引发市场对短期内公司扎堆上市的担忧情绪,打击了市场信心。

    而对于最近汇金公司频频增持金融股,申银万国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认为,虽然增持属利好因素,但目前权重整体表现乏力,大盘股未能迎合利好而动,导致行情整体扭转空方占优的态势出现难度,市场观望情绪依旧偏浓。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