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IPO最快7月底重启 将优先满足七条件的过会企业

2013年06月19日 10:18   来源:中国保监会   

    IPO重启时间表始终是雾里看花。昨天证监会召开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培训会,再次透露出朦胧信息,证监会虽然没有明确新股发行启动时间表,但要求券商7月底做好IPO开闸准备,并且强调重启会优先满足七个条件的过会企业。

    改革推动新股发行市场化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天在会上要求券商7月底做好IPO准备,参会人士普遍预期新股发行最快将于7月底重启。姚刚称,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总的思路是推动市场化,不再调控发行节奏,不打包发行,取消对询价的具体要求,新股发行价格放开,取消25%规则。配售方式放开,给券商配售权。 

    在谈到新股发行面临问题的时候,姚刚表示拟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令人担扰,造假不是个案。部分中介机构不够勤勉、尽责;发行人上市圈钱、大小非高价套现等现象突出。

    优先满足七条件过会企业

    证监会发行部主任刘春旭表示,IPO重启需为满足七个条件的已过会企业:财务资料在有效期内;履行完会后事项程序;落实新意见中对发行人、股东等的要求;无未办结信访事项;纳入财务专项核查的企业完成反馈答复;不涉及被处罚调查中保荐机构;财务资料已经过完整财务周期的需补充说明、披露。

    市场可能再次出现炒新股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的研报称,IPO重启时间的确定将在短期内对投资者情绪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不过从前几次IPO暂停和重启时的市场表现来看,IPO重启不影响市场的长期走势,并且在IPO真正重启后的一个月内,市场往往会出现短期的“利空出尽”下的反弹行情。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