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6·18”声势弱小 消费者冷对电商“造节”

2013年06月19日 16:15   来源:北京晨报   帅鹏坤

  昨日是京东的店庆日,也是各电商围攻京东的“决战日”。然而羊城晚报记者发现,尽管各电商都表示自己的销售大增,但显然已无法再现去年“8·15电商大战”全城热爆的场面。有分析称,原因是电商促销已常态化,再难刺激消费者。

  电商平台再难一家独大

  18日前后几天,是本轮电商大战的关键时段。据京东发布的数据,昨天0点至10点,其订单比17日同时段增长超50%。而易迅则称,17日单日销售额比此前一周的日均销售额增长100%以上,预计18日全日订单金额将再次突破亿元。苏宁易购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点,当日订单总量同比去年增350%。亚马逊也表示,促销期间销售额明显提升。

  但有别于去年“8·15电商大战”的盛况,此次电商大战只能总体说不温不火。一家同时向多个电商平台供货的企业内部人士透露:“感觉今年消费者好像提不起热情了。”他表示,虽然近几天订单明显增多,但订单分布明显均匀了很多:“以往是京东占大头,今年几大平台的销售额差距不像以往那么大。”

  线上促销已趋常态化

  对今年电商大战的平淡,亚马逊中国相关人士认为并不奇怪:“促销太多了”。事实上,这两年电商频繁“造节”的促销手法,在拉动销量之余,某种程度上也使得消费者“审美疲劳”。有业界观察人士认为,电商促销最终将和实体零售商的促销一样,趋于常态化。

  一位常年网购的消费者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现在看到哪家电商再说自己是底价,都已经完全没有感觉了。”她还表示,现在已经习惯用比价工具,谁价格高谁价格低一目了然。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电商界再难有轰动性的促销事件出现。另一方面,电商大促不温不火恰恰说明电子商务已和传统商业一样被人们习以为常。(记者帅鹏坤)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