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科德投资:股指快速探底回升 低点或已经出现

2013年06月19日 18: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股指本已形成一定的反弹趋势,但今天股指受利空再度来袭影响,两市双双跳空低开,盘中探底回升。盘中3D打印、酿酒食品、稀土永磁、太阳能等概念板块表现强劲,逆势上涨位居涨幅板前列。当然利空袭来,大多数板块下跌,其中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跌幅较大,位居跌幅板前沿。盘中股指创出年内新低点2115.79点,截止收盘,沪指最终下跌15.84点报收于2143.45点,跌幅为0.73%。说明市场在对利空消息的释放之后,迅速得到修复。今天股指虽继续收阴,但下方去带着一条长长的下引线,对市场形成反弹起着极大的作用,所以短期市场随时可能爆发技术反弹。

    随着时间的推移,从2012年11月16日至今,IPO暂停已经历时七个多月,期间监管层展开了号称“史上最严的IPO公司财务大检查”,以挤掉上市场公司的财务“水分”,还证券市场一个规范的市场。经过一轮的筛选,已经有众多排队企业暂时退出了。工作有序进行着,IPO重启终要归来。证监会今日召开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培训会。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会上要求券商7月底做好IPO准备,参会人士普遍预期新股IPO最快将于7月底重启。市场一直悬挂在心头的IPO重启已经进入“读秒”阶段,对短期市场资金紧缩的格局具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也是利空出尽,方向明朗的表现。

    在连续两三天平稳消息之后,周三消息面有所偏空。第一、《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将于21日结束公开征求意见,在修改后将与相关配套措施同步发布实施。他预计,最快在7月会有已过会企业按照新规发行上市,也就是说,IPO可能最快在7月重启。IPO重启虽然早已经在广大投资者的日程计划中了,但当真正面对的时候仍会有一定的影响。第二、随着近期市场流动资金的紧张,直接导致一级市场上新发行的国债在拍卖时首次因认购倍数过低,出现罕见的部分流标现象。上周五,财政部计划发行150亿元记账式国债,但招标结束后实际发行仅为95.3亿元。市场流动资金面紧张对市场也具一定的负面影响。第三、5月房价环比涨幅暂时放缓,却无法掩盖房价实质性上涨的事实,其中一线城市房价涨势依然惊人,5月份京沪广深新房同比增幅仍超10%。这数据使市场对下半年房地产调控再次加码预期增强, 对地产板块形成一定的压制。以上三则消息对市场都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其中数第二则消息影响为最大和直接,另两则消息本已经在市场预期中所以影响性偏弱。当然周三消息面也不是一味偏空,市场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暂时不会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纽约股市18日上涨报收。外围市场的走强使我国A股市场减少后顾之忧,对市场也是一种莫大的利好。所以预计市场在利空的释放之后,将会逐步回升。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