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科德投资:节奏切换明显 大盘回调无关基本面

2013年03月25日 1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一市场小幅震荡,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分别小幅下跌,但是盘中跌幅不大。个股方面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但是从盘面来看也不乏热点,天然气、钢铁和服装类个股都表现比较出色。大盘下跌主要是受到部分权重股回调的影响,但是从现在来看,这些权重股的回调与基本面无太大关系。

    回调的原因

    今天带领指数回调的主要原因是中石化的下跌。中石化的下跌与刚刚推出的高送转分配方案有关,10转1送2的方案高于市场的预期,也算是大盘股当中比较好的送配方案。为什么中石化出高送配利好,股价却没能继续上涨?如果仔细观察便不难发现中石化的股价在2012年11月探底之后连续上涨,直到今天仍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因此不能说中石化的股价对于利好没有反应。消息公布之后的下跌实际上只是源于前期已经提前有所反应。而且从中石化的基本面来看没有出现其它的利空。所以这样的下跌无论是对个股还是对大盘来说都不属于系统性风险的释放,还有挽回的余地。

    节奏的切换

    从近期来看,市场的节奏切换表现得比较明显,这是导致市场震荡的一个主要原因。从这两天的盘面表现来看,跌幅榜上个股有所增多,增加的方向主要是集中在中小市值个股上,这说明资金流出的大头还是出现在中小市值个股上。这部分个股是前期市场的人气所在,它们的下跌必定会对短期的信心造成一定影响。

    不过如果从另一方面来看,不难发现其实从上周开始低价蓝筹股已经逐步崭露头角。中信银行的涨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电力行业中一些股价较低的蓝筹股也有很好的表现,因此这是市场热点逐渐转向低价蓝筹股的一个征兆。

    对于大盘而言,既然短期市场的热点逐步转向低价蓝筹,那么操作上就不必过度担心。(科德投资 苏海彦)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