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工大首创公告 大股东全部持股被冻结

2013年06月18日 08: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工大首创公告,大股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八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的全部股权于6月14日被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冻结。

    公告显示,黑龙江省高院于6月14日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称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工大支行申请执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八达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质押合同纠纷一案,在黑龙江省高院执行中因被执行人八达集团不能自动履行确定义务,黑龙江省高院依照有关规定,冻结八达集团持有工大首创的3520.5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69%。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已于6月14日依法协助黑龙江省高院办理了上述股份冻结手续。冻结期限自今年6月14日至2015年6月13日止。

    去年底,雅戈尔第三次举牌工大首创,目前雅戈尔持股比例已达15.22%,比八达集团15.69%的股权比例仅差0.47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在逼近控制权后,雅戈尔出人意料地停下了“进攻”的步伐。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