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第四届中国金融租赁年会在津召开

2013年06月17日 07:38   来源:新闻周刊   

  日前,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金融租赁年会”在天津召开。

  据悉,本届年会以“金融租赁助力中国经济升级”为主题,集行业众力发挥租赁行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国经济升级。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在“第四届中国金融租赁年会”上表示,我国金融租赁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状况,在灌注社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及服务金融市场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显现,同时,各个金融租赁公司的经营特点也日益丰富。

  杨再平指出,金融租赁业作为金融服务业,经过几年发展,各金融租赁公司的经营特色也越来越明显、新颖,专业化的程度也不断提高。其中,我国金融租赁业在飞机、船舶、基础设施、医疗卫生,三农领域等金融租赁传统目标发展比较快,逐步形成了一定的业务基础和核心竞争力;而科技创新、城镇化、海外并购跟经济转型期的热门行业,也为金融租赁行业提供了很好的激励。

  杨再平在年会上强调了近年来我国金融租赁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状况,分析其在灌注社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服务金融市场等方面的作用。他表示,金融租赁业务作为一种不同于传统现代业务的全新的融资方式,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具有特殊的优势。

  “金融租赁将工业、贸易、金融,这三个领域紧密结合起来,引导资本、资产的有序流动。同时,租赁公司以融物代替融资,能够保证资金直接进入实体经济,而不会挪走他用,这样为企业以较小的投资迅速获得设备的使用提供了基础。又为银行和其他资金提供了一条安全的投融资的渠道。”

  据悉,本届年会以“金融租赁助力中国经济升级”为主题,探讨当前形势下金融租赁如何发挥自身的特色,支持中国经济发展并关注经济结构的调整,走出一条金融租赁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