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资金面趋紧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回暖

2013年06月15日 09:08   来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重庆晚报讯部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前段时间走低,但最近受资金面趋紧等因素影响,不少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回升,达到4%甚至更高。

    据专业机构统计,截至今年5月20日,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收益较去年12月整体下滑了0.2677个百分点,月均下滑0.05个百分点。不过,目前这种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较低的状况已经改变。市内某国有商业银行信息表明,该行最近推出的几款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4%以上,其中有一款投资期限为74天的理财产品,投资门槛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

    在市内某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最近推出的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不低。几款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45%至4.65%之间,投资期限在90天至118天之间。

    银率网分析师称,资金面压力已经传导到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持续走低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开始止跌反弹。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已连续两周上涨,尤其是一个月以内期限的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本周大幅上涨,重回年内最高水平。

    反弹能否持续?分析人士称,6月下旬逐渐面临季度末和半年末考核,根据以往经验,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又将面临紧张,短期内很难缓解。银率网分析师也认为,未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有望继续上行。投资者可关注大型城商行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