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皇台酒业原大股东撤回仲裁申请

2013年06月14日 07: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欧阳波

    皇台酒业公告,公司原大股东北京鼎泰亨通有限公司主动向仲裁庭递交了《撤回仲裁申请书》,申请撤回对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所提出的全部仲裁请求。

    公司强调,从本案受理到撤案,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双方从未进行过任何形式的和解协商。公司及大股东上海厚丰始终认为北京鼎泰所提出的仲裁请求自始即无事实和法律依据,最终本案以北京鼎泰撤回其全部请求的方式撤案,说明北京鼎泰也认识到其请求无事实和法律依据的现实。

    根据此前公告,北京鼎泰曾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其于2010年2月9日与上海厚丰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3477万股股份转让给上海厚丰。北京鼎泰曾以上海厚丰逾期支付部分股份转让款为由,向贸仲提出仲裁申请。此后,对于仲裁的撤回及尾款的支付等问题,北京鼎泰与上海厚丰及公司于2011年5月27日签订了《协议书》,随即北京鼎泰自动撤回了该次仲裁申请,上海厚丰也依约支付了款项。该协议同时还对定向增发的认购、违约责任的承担等内容进行了约定。北京鼎泰以其未在公司于2012年10月12日公告的定向增发预案中成为认购人为由,向贸仲提出如下仲裁申请:1、确认申请人与二被申请人签订的《协议书》已解除;2、确认申请人与被申请人上海厚丰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已解除;3、请求被申请人上海厚丰返还申请人本公司3477万股股份,被申请人本公司协助将该股份过户至申请人名下;4、请求二被申请人支付申请人违约金3000万元;5、由二被申请人承担本案仲裁费用。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