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旧衣回收价值不可小视

2013年06月14日 07:52   来源:新闻周刊   

  近年来,随着人们物资生活水平的提高,天气热了,很多人在换季时会清理出不少旧衣服,而这些物品如何处理却成了不小问题。

  其实,旧衣回收本身也可以成为一个产业,回收旧衣服主要有两大用途:比较完好的棉服、羽绒服等消毒、整理后,通过慈善机构捐赠给灾区;无法再穿的旧衣服集中进行纤维化处理,制成无纺布、再生手套、路基布等,一些纯棉面料纤维化后还可以用于加工服装。

  “旧衣服的回收利用,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创造了经济价值。据统计,每吨旧衣服回收利用后,可生产0.99吨无纺布或0.99吨分色棉纱,等于节约了1.1吨纺织原料或0.8吨棉花,同时还节约了生产同等无纺布35%的能源,节约生产同等棉纱20%的能源。”业界人士称。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