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海外市场端午节期间普遍呈盘整态势

2013年06月13日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本股市在经历前期调整后,本周一大幅上涨,涨幅4.94%,收复13000点关口,随后两个交易日呈现震荡格局,周三日经225指数大幅低开,午后快速拉升,最终收于13289.32点,微跌0.21%。

  欧洲方面,欧洲三大股指周二全线下挫。法国巴黎CAC40指数下跌1.39%,收报3810.56点;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94%,收报6340.08点;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1.03%,收报8222.46点。

  美股方面,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提前退出QE的担忧持续升温,美股三大股指周二全部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二跌幅0.76%,报15122.0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6%,收于3436.9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2%,收于1626.13点。

  周二中国概念股价多数下跌,其中,航美传媒下跌4.81%,位居中国概念股跌幅榜首位;展讯通信下跌4.41%位居第二;欢聚时代下跌4.00%位居第三。此外,优酷土豆、百度、新浪、新东方、麦考林、易居中国6只个股跌幅均超过3%。涨幅榜方面,手游娱乐上涨9.22%,位居中国概念股涨幅榜首位,唯品会、易车网分别以4.04%、4.02%的涨幅位居第二和第三位。

  另外,周三(6月13日),美国股市小幅高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8个点,开盘1513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约22点,开盘3458.14点;标普500指数高开3个点,开盘1629.94点。

  假日期间可能影响A股市场的海外消息面如下:

  首先,外围市场货币政策仍维持较为宽松的态势,外围股市的上涨仍具备良好的政策基本面。周一(6月10日),俄罗斯央行宣布,维持指标政策利率(再融资利率)在8.25%不变,并将部分中期利率调降25个基点。日本央行周二(6月11日)宣布维持0.1%利率水平不变的利率决议,并继续承诺以每年60万亿日元至7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

  其次,标普对美国主权评级提升,对美国股市继续走高起一定的支撑作用。周一(6月10日),世界最大评级机构标普将美国主权评级前景由“负面”上调至“稳定”,称美国财政风险减弱,其给予美国的评级仍为AA+;近期海外热钱的回流给新兴市场带来恐慌。分析指出,美联储退出货币刺激的预期推动外国投资者削减新兴市场资产,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攀升引发亚洲股市、外汇及债券市场遭遇全面暴跌,新兴市场正陷入低迷。

  最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开始评估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由于MSCI指数广受全球大型投资者关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一旦将A股纳入,将会促使更多资金流向中国股票市场,利好A股未来表现。(证券日报 乔川川)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