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第5次过堂:蔡达标否认检方新证据

2013年06月08日 07:30   来源:广州日报   

    检方昨向法庭提供真功夫原总裁涉嫌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的三项新证据

    历时近1年,真功夫原高管涉嫌经济犯罪一案至今未决。昨日,真功夫原总裁蔡达标等人第5次在天河区人民法院过堂受审,最终以法官宣布“宣判时间另行通知”结束。本次庭审中,检方以及辩护方各自向法庭补充新证据,这些证据均是围绕蔡达标等人涉嫌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两项控罪展开。

    蔡达标弟弟:

    请法院“快点判”

    昨日上午10时30分,蔡达标面带微笑被法警押进法庭。庭审中蔡达标多次强调检方出示的三份新证据与事实不符。最后陈述阶段,蔡达标低头不语,其弟弟蔡亮标则显得颇为激动,大声向法官表示,“不想这个案子一拖再拖了”,恳请法院“快点判”!

    焦点1    

    每月支付黄健伟的3万元是否为重组小组负责人薪酬?

    新证据1

    证人黄健伟的证言

    据起诉书指控,2009年9月至2010年12月,蔡达标指使丁伟琴,利用费用核销的方式,侵占真功夫总裁备用金12万元、挪用总裁备用金36万元,用于支付黄健伟作为中山联动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薪酬。

    对此,蔡达标予以反驳,他称黄健伟是真功夫公司上市重组小组(以下简称重组小组)主要负责人,为此支付他每月3万元报酬。

    依据最新证言,黄健伟称自己在任重组小组负责人期间并不受薪。对此,蔡达标认为并不属实。蔡达标辩护人也指出,黄健伟称自己不受薪,是因为他并非真功夫员工,但这不意味他不能拿到真功夫给予的报酬。

    焦点2    

    真功夫与蔡达标妹夫公司是否有1000万元债务纠纷?

    新证据2

    蔡达标妹夫公司东莞逸晋公司会计黄某证言

    新证据3

    某司法会计鉴定所对真功夫和逸晋的账目鉴定

    据起诉书指控,2009年9月至2010年1月间,蔡达标指使洪人刚等人,虚构工程项目支出,以预付款的方式,挪用真功夫1000万元转到妹夫李跃义的东莞逸晋公司账户。

    对此,蔡达标、李跃义在此前庭审中均称,1000万元汇款是用来充抵工程结算款的。

    据东莞逸晋公司会计黄某证言显示,东莞逸晋曾先后2次各收到真功夫款项500万元,其中大部分都被李跃义个人取走,只有150万元用于公司经营。检方委托某司法会计鉴定所对两个公司的账目进行鉴定。结果显示,涉案1000万元预付款,并没有具体对应的工程。此外,在真功夫公司转入首笔500万元之前,东莞逸晋公司已经欠真功夫200万元。

    对此,蔡达标和李跃义均坚称涉案1000万元款项就是工程款。

    各方反应

    蔡春红

    (蔡达标之妹)

    某司法会计鉴定所对两个公司的账目进行的鉴定过于粗糙,并没有采纳我们提供的任何资料。鉴定结果对蔡方完全无利的,是根据真功夫的情况说明作出的,而且最基本的鉴定专用章、鉴定人员签名都没有,对此蔡方的辩护律师坚持不能采用。

    真功夫方面

    作为此次刑案的受害方,已依法配合司法机关完成取证,关于证据的合法性问题和效力问题,应当由司法机关作出认定和裁判。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