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郑勇任中国人寿董秘 刘英齐不再兼任(图|简历)

2013年06月06日 1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据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公告显示,中国人寿于4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名郑勇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郑勇先生担任中国人寿董事会秘书。

    中国人寿执行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刘英齐女士因工作调整原因,于2013年5月13日向董事会递交了《关于辞任中国人寿董事会秘书的函》,提出不再兼任董事会秘书职务。

    此外,中国人寿已于近日收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郑勇任职资格的批复》,中国保监会已核准郑勇先生担任中国人寿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郑勇先生自2013年6月5日起正式接替刘英齐女士担任中国人寿董事会秘书。

郑勇

 

郑勇


    郑勇简历:

    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

    在北京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并分别在中国政法大学和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1996年8月至1997年10月为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和肯尼迪政府学院访问研究员。现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系高级经济师。

    历任中国司法部处长;

    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

    中国法律律师事务所(香港)和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中国人寿法律事务部副总经理、公司秘书、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

    广发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刘英齐

 

刘英齐


    刘英齐简历:

    1982年毕业于安徽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具有25年的人寿保险从业及保险管理经验,期间积累了丰富的经营及管理经验,系高级经济师。

    现任中国保险学会理事。

    2003年8月至2006年1月担任中国人寿监事会主席。

    2006年1月起担任中国人寿副总裁,并于2008年5月30日起兼任董事会秘书职务。

    2006年11月起兼任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08年10月27日起担任中国人寿执行董事。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及高管一览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