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万福生科最大涉案机构潞安财务愿和解

2013年06月06日 07:42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昨日消息,据平安证券确认,潞安集团财务公司(下称“潞安财务”)已签署补偿基金和解协议,该公司是万福生科专项补偿基金中涉及金额最大的机构投资者,预计获赔金额超过420万元。

    潞安财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福生科造假事件披露后,公司多次开会研究此事,积极寻求多种赔偿渠道。平安证券发布补偿方案后,公司对补偿方案进行了详细研究和论证,在认真比较后,选择接受补偿方案。谈及接受赔偿原因,该负责人介绍,是因为公司认为这次补偿方案确实存在一些有利投资者的地方,比如获赔范围比以往司法案件要广,而且计算方法上也没有扣除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佣金费率按照目前市场最高标准3%。计算,持股产生的红利也不冲抵补偿金额,资金利息按照最早起点计算等等。他还表示,平安证券这次先行赔付,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业内人士认为,机构投资者作出决定一般都会经过一系列审核流程,应该更严谨慎重,符合条件的机构投资者接受方案,也侧面显示了市场对该方案的认可。

    另一方面,截至5月31日,已有9082个合格投资者账户与平安证券签署了和解协议,涉及和解金额超过1.44亿元。(新浪)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