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被裁定侵犯三星专利 苹果旧机型在美面临禁售

2013年06月06日 08:09   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当地时间6月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就三星电子起诉苹果侵犯其专利权一案作出最终裁决,判定苹果的几款iPhone和iPad产品侵犯了三星电子的专利权。这是三星电子在与苹果之间的专利争端中首次占据上风,也被外界视为是三星电子赢得的一场非常重要的战役。

    三星电子指出,苹果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侵犯了其在无线设备方面的4项专利技术权。ITC认为三星没有证据证明苹果侵犯了其中3项,不过依然判定其对第四项专利侵权。

    ITC在宣布裁定结果的同时,还对苹果涉嫌侵权的产品作出了进口禁令和禁售令,禁止这些产品进入美国市场销售,主要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版本的iPhone 4、iPhone 3GS、iPad 3G和iPad 2 3G,而苹果的新产品iPhone 5与iPad4则未包括在禁售范围内。

    尽管被禁售的产品上市都已经超过一年的时间了,但是从全球范围来看,这些产品依然卖得非常火。

    对于这一裁定结果,苹果方面表示,“这些决定不会影响苹果公司在美国市场的产品供应,并计划上诉。”而从苹果股价的表现来看,似乎投资者的情绪也未受到太大的影响。

    不过ITC的禁令最终能否生效,还要看奥巴马总统是否会在60天内对这一禁令进行评估,若奥巴马最终不予否决,这一禁令才会生效,而苹果方面接下来则可能向联邦巡回法院上诉,要求立即停止执行禁令。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