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厦门银行“展业宝” 解决小微企业两大难题

2013年06月06日 08:24   来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行长寄语

  小微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厦门银行作为一家有台资背景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并针对小微企业“短、频、快、急”的融资需求特点,创新融资模式、信贷产品及抵(质)押方式,广开融资信息及渠道,助推了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随着“重庆银行业第二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深入开展,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将在原小企业部之外,设立新兴金融部,采用事业部制管理模式,引进台湾完善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和金融产品,专业从事小微信贷业务。今后,我们更加积极地投身小微金融服务,扶持更多的小微企业茁壮成长,为重庆经济良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厦门银行重庆分行行长苏祥深

  小微企业最大的烦恼是什么?一是贷不到款,二是即便贷到款,但资金成本高。厦门银行重庆分行深入了解了小微企业的两大难题后,率先从台湾引进全新的小微金融产品———“展业宝”,从根本上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贷款难”问题。

  “展业宝”的特点是,不需抵押担保,纯信用批量放贷。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在原有的小企业部之外,成立新兴金融部专营小微企业业务,实行事业部制管理,从调查、审批、放贷、贷后管理等一套完整的信贷流程,都在一个部门内完成,相当于“行中行”。

  解决“担保”问题

  纯信用贷款5天拿款

  小微企业为什么多数贷款难?就是因为没有抵押物,难以提供银行认可的担保。如果去找担保公司,不仅要增加费用,而且也要提供反担保。

  厦门银行全新推出的“展业宝”,彻底解决了小微企业的“担保”难题。“展业宝”注重小微企业的贷款可获得性。凡是本地居住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正常营业一年以上,年销售收入2000万以下,都能向厦门银行申请纯信用贷款。

  申请“展业宝”纯信用贷款,5天内就能拿到款,额度从20万到100万不等,最长期限可达三年。

  解决“成本”问题

  不搭售任何收费产品

  “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急,除了在效率上满足外,还主动为其降低成本”,厦门银行重庆分行行长苏祥深说,我们不允许搭售任何收费产品,包括理财产品、网银等。

  苏祥深介绍,根据分析,小微企业的融资“门槛”,除了无担保外,还有成本高。只有真心实意为小微企业考虑,努力降低其融资成本,让小微企业不仅“贷得快”,而且“成本低”,才有利于小微企业的长远发展,才能赢得小微企业的信赖,实现双赢。

  据了解,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小企业特色产品,还有创业快易贷、外贸创业快车、股东联保贷、保理业务、票易票、动产质押融资、提货权开票等。

  截至今年4月末,厦门银行小企业条线贷款余额首次突破40亿元大关,达40.60亿元,其中重庆分行小企业贷款也达到2.70亿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