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贸易保护战升级葡萄酒短期受益 午后相关个股井喷

2013年06月05日 1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联合 异动深度挖掘

新华网消息 周三午后葡萄酒板块突然爆发,张裕A飙升至涨停,莫高股份涨7.65%,中葡股份涨7.45%,皇台酒业涨5.16%,通葡股份涨3.85%。

中国将对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

今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国政府和产业对通过对话磋商解决问题表现了极大诚意,做出了巨大努力。 欧方仍执意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采取不公正的征税措施,中方表示坚决反对。中国政府已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大智慧分析师杨风认为,葡萄酒板块异动是中欧贸易保护仗升级所致。由于欧盟对中国光伏企业征收不公正的重税,今天我们回击,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国政府已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那么葡萄酒强势能否持续呢?通过数据,我们看到欧盟是主要的葡萄酒出口国,高低两端进口占比都较大,只有中端是空白市场,而这部分则是国内葡萄酒企的天地。但从我国葡萄酒行业毛利率走势看,行业还没有走出低谷。

我国中低端葡萄酒上市公司主要有张裕A、莫高股份、中葡股份、通葡股份、皇台酒业这5家。从股性和业绩拐点考虑,莫高股份和通葡股份更值得关注。但贸易保护仗属于短期行为,时间在一周左右,葡萄酒企业只是短期受益。更多精彩异动请关注大智慧财经。(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异动深度挖掘)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