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财政部部长助理余蔚平:提升会计师行业国际化水平

2013年06月04日 08:55   来源:人民日报   

    在第二届“京交会”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会计服务贸易合作签约和新闻发布活动。财政部部长助理余蔚平在会上表示,要加快实现注册会计师行业品牌化和国际化。

    针对如何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余蔚平提出几点意见:

    第一,诚信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基石,要走向国际,注册会计师就要经得起执业标准和职业道德的检验,形成国际市场认可的诚信品牌。

    第二,稳步推进队伍建设,稳固行业人才基础,锻造走向国际的人才团队。

    第三,优化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下大力气培育合伙文化、改进内部治理机制,以提升合伙人价值理念、培育合伙文化为重点,以规范合伙人利益机制、分配制度和决策程序为关键,全面理顺会计师事务所决策、执行、监督和质量控制机制。

    第四,持续推进行业资源的优化整合,引导事务所规模化发展。会计师事务所要加强与境外机构的合作,推进国际执业网络建设,稳步形成一批拥有国际团队、服务国际市场、拥有国际品牌的中国会计师事务所。

    第五,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走出去”的宏观指导和政策扶持。推动完善支持我国会计师事务所“走出去”的联合工作机制和专项支持措施。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