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财政部:将建立利于节能家电消费长效机制

2013年05月31日 09: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消息,实施一年的节能家电补贴推广政策将于6月1日起停止执行。

    财政部指出,政策实施一年来,节能家电销售数量显著提升,总体来看政策已达到预期目标。据统计,节能家电每月销售数量,从去年6月政策启动时的160余万台增加到目前的每月700万台左右。

    节能家电市场份额大幅扩大,节能平板电视的市场占有率已高达93%,节能空调、冰箱、洗衣机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53%、57%和46%。同时,该项政策有效促进节能家电规模化发展,带动了生产成本和销售价格的降低,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了实惠。

    财政部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建立有利于节能家电消费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