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高端消费者海外游人均花6000美元

2013年06月04日 09:38   来源:重庆晨报   

    一线城市高端消费者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1法国 2美国 3新加坡 4意大利 5瑞士 6英国 7德国 8澳大利亚 9迪拜 10马尔代夫

    二三线城市高端消费者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1美国 2法国 3新加坡 4瑞士 5英国 6澳大利亚 7迪拜 8意大利 9德国 10日本

    重庆晨报讯(记者曹嘉智实习生谢娅)“中国游客消费第三次蝉联全球第一,并且拉大了与第二名的差距,占全球游客海外消费比例的24%,比2011年上升4%。”昨天,胡润联合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ILTM Asia)发布《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

    胡润指出,中国高端消费者去年出国频率平均达到2.8次,比上一年减少0.4次。更多人以旅游为目的出行,这一比例超过了商务出行。尽管出国旅游次数少了,但花费不减反增。调查显示,中国游客消费增速与前两年相比有所放缓,但仍保持50%以上的快速增长。本次调查中,每次出国旅游的个人花费平均在6000美元,5000美元以上的占43%,1万美元以上的有11%。而且,相当一部分中国游客消费是帮朋友买东西和送礼。

    与此同时,中国游客的单笔消费金额也在持续增长,去年平均每笔消费金额为875欧元,比上一年增长8%。同时,去年中国游客单笔消费金额比全球平均高出71%,而去年和前年分别为68%和57%。

    胡润说,中国游客选择不定期出游的最多,而在假期出游时,春节是首选。

    在海外度假置业的也不少。拥有海外度假房的中国高端消费者占32%。而在亿万富豪中,拥有海外度假房的比例达50%。中国高端消费者国外度假房的首选仍是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