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两度转让未果 长城信息再售两参股公司股权

2013年06月03日 07: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长城信息两度转让股权未果,拟再次挂牌转让湖南维胜科技电路板有限公司35%股权和湖南维胜科技有限公司35%股权,挂牌价格分别为8669.18万元和1元。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人需同时受让这两个项目,且需同步办理两家公司的股权转让相关手续。

  维胜电路板成立于1989年,注册资本为1700万美元;维胜科技成立于2003年9月12日,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两公司股权结构均为新加坡 MFS科技私人有限公司持有65%股权,长城信息持有35%股权。MFS公司表示并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实际上,这两部分股权三年前已经开始转让,不过未能出售成功;今年5月再次挂牌转让,当时MFS公司曾表示不放弃优先购买权,不过这次转让再次失败,而转让方第三次转让股权的挂牌公告中,并未透露流拍的原因。财务数据方面,截至今年3月31日,维胜电路板实现营业收入6736.87万元,实现净利润160.51万元;维胜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382.20万元,净利润为53.13万元。

  长城信息表示,该两家公司作为长城信息的参股子公司对公司主业的贡献有限,出售其股权后将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用于主业的发展;且该两家公司近几年的经营业绩波动较大,不能为长城信息带来稳定的投资收益。长城信息要求,意向受让方必须为具有良好商业信誉的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