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博时标普500年化收益近20%

2013年05月17日 08:40   来源:成都晚报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致股东的信”于近日正式出炉。信中称即使有优异成绩,他也并不十分满意。因为在过去的4年,伯克希尔的累计收益没有跑赢标普指数。这意味着如果今年还不能够显著跑赢市场的话,那么巴菲特将面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五年累计收益落后于标普指数的局面。

    巴菲特在今年的信中指出,自己的工作就是要跑赢标普指数来提升伯克希尔的内在价值,因为假如没有做到这一点,那么投资者完全可以直接买入成本更低的以标准普尔为标的的指数型基金。巴菲特所说的逻辑很简单,如果不能跑赢标普500指数,那么作为专业投资人的价值无从谈起。而从另一方面来说,这既是巴菲特对于投资人客户的一种责任,也是对更多无法参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人的一种建议。尤其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面对今年强势反弹的美国股市,不妨借道标普500指数基金分享上涨收益。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5月7日,投资美股的QDII今年以来整体涨幅居前,其中博时标普500指数基金今年上涨达12.83%,平均年化收益达19.92%。

    受到美国上周公布的4月就业报告的推动,标普500指数更是在近期罕见地连续第五天创出了历史新高。大多数投资者在欢呼踊跃的时候也禁不住担心怯步——美股持续高昂的走势是否已经见顶,今年的市场能否还能持续上扬?巴菲特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肯定地表示,尽管美股已创新高,但他仍然看好美股的走势,并且坚持地认为,长期来看,美股还会持续走高。不过对于股神而言,美股的强劲反弹也让他清楚地看到,如果市场继续像今年这样走高,伯克希尔-哈撒韦很可能将有结束连续五年跑赢标普500指数的局面。但对于投资人来讲,股神无疑释放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如果不出现任何意外,标普500还可能以高于伯克希尔的增长速度继续走高。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