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武昌鱼拟增发21亿元收购黔锦矿业

2013年05月31日 08: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4月9日起停牌的武昌鱼(600275)31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增发股份购买黔锦矿业100%股权,跻身稀有金属采选行业,同时,增发股份配套募资不超过5亿元。

  公告称,公司拟向同一控制人旗下的北京华普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标的公司100%的股权,并同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完善标的公司的产业链及补充流动资金。这一方案曾在去年公布过,但后来因为没有及时解决矿山用地的出让手续而宣布中止。

  黔锦矿业主营业务为其所拥有的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陈家湾、杨大湾镍钼金属矿的采选业务,矿区面积为18.4327平方公里。截至2013年3月31日,根据黔锦矿业未经审计财务报表,黔锦矿业资产总额10,206.02万元,净资产10,137.94万元。根据预案,标的资产的预估值合计约为21亿元,预估增值额为199,793.98万元,预估增值率为1,957.61%,预计增发股份约为31,531.53万股。

  预案解释说,按照3万吨/年的原矿生产规模、1.3059万吨/年的混合精矿生产规模、50.04年的矿山服务年限及131.73万吨的可采储量(矿石量),确定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陈家湾、杨大湾镍钼金属矿采矿权预估值为202,465.30万元。而采矿权账面值为623.35万元,为历史形成,主要为探矿权的原始取得成本及勘探成本费用,导致采矿权的账面值较低。

  此外,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亿元,以发行底价5.99元/股计算,增发股份数量预计不超过8,347.25万股。

  公司认为,稀有金属镍、钼采选行业发展前景良好,未来5年将是钢铁行业进入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关键发展阶段,高强高韧耐蚀的特钢和不锈钢等关键钢材品种比重将不断增加,而镍、钼是这些关键钢材的重要添加剂。(向勇)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