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人保寿险与AIG拟设合资销售公司

2013年05月31日 07:19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5月30日),人保集团(01339,HK)旗下子公司人保寿险与美国国际集团(AIG)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出资1亿元成立合资保险销售公司,其中人保寿险持股比例将达75.1%,AIG持股比例为24.9%。至此,人保集团去年H股上市时与AIG的合作承诺得以落锤定音。

    对于合资销售公司的定位,人保寿险总裁李良温表示,针对大中城市的中高端富裕阶层的综合金融消费需求,通过对产品、服务、销售的创新,变革现行的销售模式和管理模式,来为其提供服务。

    据李良温透露,在此次签约后,会马上向监管部门递交申请,此前已经跟监管部门进行了非书面的汇报,监管部门很支持。他相信合资销售公司一事将很快会批复。

     AIG的代表则表示,合资公司的计划是人保持股75.1%,AIG持股24.9%。

    人保寿险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应会在6月向监管部门提交申请。

    据了解,目前人保寿险从各个分支机构抽调了一批人员,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同时其对外招聘人才也已经开始了。而AIG方面也已从全球抽调了包含产品、IT、营销、培训等方面的专家,齐聚合资公司筹备项目组,共同开展前期的准备工作。

    对于销售模式,李良温透露,合资公司应该是面对面的销售,跟保险公司的个险营销会相似。在人员方面,人保寿险的个险营销团队暂时不会划到这个新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会自己组建团队,但以后也不排除在合资公司所开展业务的城市可能会进行整合。在产品开发由人保寿险负全责,由人保寿险向监管部门报备。管理方面,人保寿险派董事长和总裁,AIG也会派人进入管理层。

    对于下一步人保与AIG的合作,人保寿险一位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们会考虑分保一些业务给AIG。AIG的代表则表示,其在2003年AIG就参股了人保财险,而现在又与人保寿险一起设立合资保险销售公司,下一步希望能把和人保的合作扩展到其他领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