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人保寿险再增资 注册资本金达257亿

2013年04月23日 08:55   来源:中大期货   

    记者昨从人保寿险获悉,经该公司董事会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保监会核准,以公司目前总股本201亿股为基础,向所有股东配售新股,增发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57亿股,注册资本金达到257亿元,目前已位居行业前三位,增发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人保寿险资本金,提高其偿付能力。增资后,人保寿险偿付能力大大提升,一季度末已经达到180%以上。

    早在今年1月28日,中国人保集团即发布公告称,其旗下子公司人保寿险将获得原股东按比例配售的约56.28亿股新股,即募资56.28亿元,人保集团增资40亿元人民币,人保财险增资4.85亿元人民币,人保资产增资0.17亿元。此外,人保寿险的其余股东也都参与了此次增资,增资后,人保集团将持有人保寿险71%的股权,人保财险持有8.6%,人保资产持有0.3%的股权,人保寿险的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