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交行拟发400亿小微债 或成国有银行首发

2013年05月30日 07:06   来源:东方网   

    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证实,交行意欲“试水”小微企业金融债,并可能成为最先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的国有银行。

    尽管交行暂时并未正式发布消息,但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交行的确有意发放400亿元小微债,“这笔发行已经获得央行和银监会批准,只是现在仍在路演筹资阶段。”上述人士坦言,但具体期限如何、利率多少等细节仍然不详。

    实际上,银监会早在2011年10月就出台《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补充通知》,用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此文推出后,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8家中小银行成为了首批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的银行。但迄今为止,国有银行并未有所动作。

    业内人士表示,发行小微债对于银行有不少好处。不仅可以改善其贷存比,小微债所对应的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贷款可不计入贷存比考核;还可以化解小微贷款所导致的不良压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