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钱江水利拟定增募资7亿

2013年05月29日 07:36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5月8日起停牌的钱江水利(600283,前收盘价8.19元),终于在今日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第二大股东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亿股,发行价为7.45元,相较前收盘价折价9%,募集资金不超过7.45亿元。其中,目前持股25.55%的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将认购不低于1000万股,持股17.21%的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认购不低于673万股。

    此次募集资金的投向分为两部分:一是用于水务建设项目,总投资额7.56亿元,使用募投资金6.09亿元;二是补充流动资金1.36亿元。

    水务建设项目分四个子项目,分别为舟山市岛北水厂建设项目、舟山市临城水厂扩建项目、舟山市平阳浦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和兰溪市输水管道建设工程。

    舟山市岛北水厂建设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舟山自来水公司负责具体实施,投资总额约为3.44亿元,拟使用募投资金2.43亿元。舟山临城水厂项目建于2007年,一期供水规模为4万吨/日,现计划扩建为日供水量12万吨/日。舟山平阳浦水厂项目目前供水规模为4万吨/日,公司计划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深度处理工程改造,主要包括新扩建深度处理构筑物、新增生物预处理和排泥水处理构筑物等。兰溪市输水管道建设工程,将建设全长25.56公里的输水管道,工程设计能力为5.7万吨/日。

    以上项目的内部收益率均在10%左右,投资收回年限均为10年有余。公司称,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的供水规模将显著扩大,核心竞争力迅速提升。

    另外,此次发行将大幅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近年来,受银行贷款增加的影响,公司资产负债率从2010年的53.55%上升至2012年的67.38%。同时净利润大幅下滑,2010年净利润为1.18亿元,2011年降为7505万元,2012年更是仅剩1823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