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放量中阳 市场风格将转换?

2013年05月29日 07:46   来源:平安证券   

  昨日大盘放量震荡上攻,是否行情将再次展开?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积累了向上的弹性

  大摩华鑫:A股积累了向上的弹性,加之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估值回调风险已经积攒到一定程度,市场风格转换倾向增强。在市场难言趋势性方向的大背景下,精选个股策略的价值将更加凸显。当然,短期我们也要注意影响行情的不确定因素将有所增加,这可能包括美国QE退出预期对全球股市特别是新兴市场的影响,海外股市“SELL IN MAY”的季节效应,国内A股IPO重启的进程,年中银行业存贷比考核,经济复苏继续乏力甚至趋于回落的风险,以及房价继续上涨可能引发的房地产调控等等。

  上涨空间或难打开

  广发证券:周二大盘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是波涛汹涌。一方面银行、券商、房地产板块以及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的回升,另一方面不少前期强势板块如电子信息、文化传媒以及LED等板块却出现大幅下挫的走势。从大盘来看,形态有利于多头,但需要量能配合支持,如果两市量能仍不能逾越2800亿元,上涨的空间就难以有效打开。所以可关注量能变化,顺势操作。预计周三大盘冲高震荡的概率偏大。

  短线或将冲击2350

  金证顾问陈自力:周二的A股市场中,主板明显强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其中,地产板块对昨日大盘的突破奠定了基础,而银行板块的跟进也反映出市场多方已经占据主动。二八现象的市场板块性机会出现变化,挖掘未来股指的持续性板块成为重要工作。预计短期仍然有机会上攻,现在应该是个股的买入时机,继续看涨市场的反弹走势,投资者可在盘中股指回落到5日均线时介入部分强势个股和热点板块个股。 马进 徐建华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