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盘继续上攻 打好“三张牌”后市有好戏

2013年05月29日 15: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上周本栏谈到权重股一旦再躁动,市场必然再疯狂,果然,我们又蒙对了。周二就是在金融和地产等权重的集体发力下出现再上攻走势,漂亮。

    接下来,我们不妨关注三张牌。一张是老牌权重股,定义为出其不意牌,如“两桶油”等品种。老牌权重股包括长江电力、中国联通以及“两桶油”等,尤其是“两桶油”。虽然中国石化走得要比中国石油强,不过整体来看,它们都依然处于相对历史低位附近波动,尤其是中国石油,就是在历史最低位附近徘徊。随着行情的不断演绎,未来某个阶段类似以“两桶油”为代表的老牌权重股是很容易被市场资金狙击一把的,一旦狙击可能就是大涨,那对市场的影响就是大涨。这是多方未来一张出其不意的牌,投入兵力并不需要太大,但效果却是四两拨千斤的。

    地产、金融板块则定义为明牌,也就是趋势已经走出来的权重股,我们要做的就是顺应其趋势则可,继续留意接下来可能的强者恒强机会。

    同时,本栏定义的暗牌,则为资源板块。这在昨天表现也很突出,它们的发力,让市场涨得更有底气。当然,周二发力还不是那种非常恐怖的模式,但却已经足以摧毁不少空头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不少像样的行情演绎过程中,资源板块都成为市场相当瞩目的焦点,无他,该领域一旦激活,很容易引发市场不小的想象空间,该领域也是属于弹性很大的领域。


    总体来看,三张牌目前各有各的运行模式,出其不意牌是要等关键时刻看其表现,明牌目前顺应趋势则可,暗牌既然开始崛起,就要高度关注。

    目前,局面已经进一步明晰,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我们原来既定的作战方针,继续前行,500点新升浪,迎来新的阶段,新的牛市也必将在这一过程中逐步明晰起来。

    (煜融投资吴国平)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